[社群行銷04] 五招教你搞定社群行銷KPI


 上一篇提到用AISAS來幫粉絲團制定階段性的目標,解決了讓認同共同要前進的目標之後,更重要的是執行力。而如何去展現執行力的成效,就有賴訂出一個可達成的關鍵績效指標(KPI,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)。


先認識什麼是KPI

大家也許常常聽到KPI這個名詞,老闆會說你的KPI是什麼?跟同事朋友聊天也有機會聊到KPI這件事,但可不是照著念出英文就好。我們來了解一下KPI所賦予的意義。


KPI的中文翻譯成關鍵績效指標,用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可以量化的成果。


每個員工就像螺絲釘一樣,共同為了公司的發展而努力,不過人天性懶惰,如果沒有設定工作目標的話,大部分人就是能拖就拖,拖過一天又一天,到最後一事無成。為了避免發懶而引起的系統性崩壞,就必須制定每個人的年度目標(又或者說是績效),隨時檢視按表操課,以便掌握進度。


但是目標的制定可不是憑空喊價,有一定的考量以及方法,而且必須是能夠看出差異,說出來不會模稜兩可,否則就會造成雙方的認知落差,主管以為你會達到90%,但你的目標其實是完成60%,結果整個部門的績效因為你而打折,主管被老闆念,我想你的日子也不見得會太好過。

用SMART原則制定KPI

關於KPI的制定,我們可以用SMART來作為基本原則,只要掌握這五個要點,相信績效設定就可以清楚又明確。

SMART是五個原則的英文第一個字縮寫,分別是Specific (具體)、Measurable (可測量的)、Attainable (可實現性)、Relevant (關聯性)、Time-based (時限性),接下來就分別介紹如何運用這五個原則來設定網路社群經營的KPI。


完整內容都在電子書

《為什麼我的粉絲專頁贏不了別人?20個必需弄清楚的社群經營概念》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書籍介紹》為什麼我的粉絲專頁贏不了別人?20個必須弄清楚的社群經營概念